【你破了根本戒,一念楞嚴咒,戒即恢復】

夢參老和尚:

【是故能令破戒之人。 戒根清淨。 未得戒者。 令其得戒。 未精進者。 令其精進。 無 智慧者。 令得智慧。 不清淨者。 速得清淨。 不持齋戒。 自成齋戒。 】

"是故能令破戒之人",已經破了根本戒了,身口意三根已經都不清淨了,但是持《楞嚴咒 》就等於懺悔了;把戒失掉了,持《楞嚴咒》的時候戒又得回來了,"令其得戒"。

沒精進的人,修行不精進,持《楞嚴咒》能令他得到精進,他又發心精進起來;沒有智慧 的,只要持《楞嚴咒》就有智慧了;身口意三業不清淨,只要一持《楞嚴咒》速得清淨。

不持齋、不行善、不持齋戒,一誦咒,神咒的力量加持他能得到這個利益,不持戒等於持 戒者。

破了戒,一持《楞嚴咒》戒又恢復清淨了;沒有智慧,持《楞嚴咒》得到智慧;不 持齋戒,自成齋戒。

這個經里頭就以摩登伽說,咒的力量能使一個淫女立證四果。 從三果,完了再念一遍《 楞嚴咒》,她證了四果,成了精進者。

淫女有智慧嗎? 沒有智慧,她成了四果阿羅漢就 有智慧了。 沒智慧得智慧,沒證果得證果,她就得到清凈戒根了。 她本來不持戒的,她 持什麼戒? 拿摩登伽作證吧!

【阿難。 是善男子。 持此咒時。 設犯禁戒。 於未受時。 持咒之後。 眾破戒罪。 無 問輕重。 一時銷滅。 】

那我們其他的懺悔法不用修。 如果你破了根本戒,也不要懺悔,你好好念《楞嚴咒》好 了,一念《楞嚴咒》戒即恢復。

這是佛說的,持這個《楞嚴咒》能滅你一切罪。 咒本身 就是嚴持禁戒,清淨明誨。

佛有清淨明誨,設有犯了一切禁戒,來受持這個咒,一切禁 戒就清淨,"一時銷滅"。 但是能遇到《楞嚴咒》嗎? 這是一個問題。

等他破了戒,照著經本念《楞嚴咒》,念經 念不下來了,字都不認識了——咒的字也不認識了,看也看不見了,那還能解決問題嗎? 能懺悔嗎? 如果是做了錯事,你在那閉關,關上門就誦《楞嚴咒》

但是必須得以前 學過,你必須以前受持過,效果才能產生。

所以佛跟阿難說,如果有的善男子能夠持這個《楞嚴咒》,他犯了戒了,"未受時,持咒 之後,眾破戒罪,無問輕重,一時銷滅。

"破了戒,能持《楞嚴咒》,把那破戒的罪,不 管輕也好重也好,一時銷滅。

但是有一樣,我跟人辯論過,如果先持咒,後破戒,那解決不了;如果先破戒,後持咒, 懺悔清淨。

如果一邊念咒一邊犯戒,這個能行嗎? 不可以。 或者我要想偷盜別人,我先念一遍《楞嚴咒》,念完了,我去偷人家去,我罪就銷滅了?

這不行。 淫、殺、盜、妄四根本戒,先破戒,後懺悔——破完戒懺悔,懺悔以後再不做 了,這才叫懺悔。 不然不可以,這得善學。 不善學,我念《楞嚴咒》了,我什麼壞事都 可以做! 那不行,懺悔不了。

這段經文就說持《楞嚴咒》能破犯戒的一切罪惡。

佛對阿難尊者說:若是有人能持《楞嚴咒》,他犯了很多的戒,在一般小乘教義,破了比丘、比丘尼戒,有根本的,有輕罪。 一般地說,重罪是不通懺悔的。

假使若持《楞嚴咒》的話,就能夠把這個罪惡懺悔清淨 。

佛對阿難尊者說,若有能持此咒,犯了四重四十八輕,或者八重四十八輕,或者十重四十 八輕,這是菩薩戒;或是比丘二百五十戒,比丘尼三百四十八戒。

一般地犯了戒懺悔很困難,懺悔絕對清凈比較困難,還經過很長的時間。

假使有人能持《楞嚴咒》來懺悔罪業,這個快,因為《楞嚴咒》的力量大。 犯了一切錯 誤,持《楞嚴咒》,以咒的力量能使你諸罪消滅。

而持了這個之後,所犯的戒不論輕戒 或者重戒,罪惡容易懺悔乾淨。 "一時銷滅",就是懺悔清淨,能夠返本還源。

undefined

 
arrow
arrow

    Ethan 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