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參老和尚 :一切大善德行都因慚愧而集,最大的善法就是慚愧

一切大善德行都因慚愧而集,最大的善法就是慚愧。

無論哪部經都讓我們修慚愧,懺悔過 去的錯處,增長現在的福德。 煩惱重,隨處生瞋恨。發脾氣不高興都屬於瞋恨心,太執著現前境界相,不能看破放下。

多貪多求多苦,無貪無求少苦乃至不苦,不要發脾氣,多修忍辱行。 一般人讀書,頭懸梁、錐刺股,是求功名富貴!

你念佛經是求了生死,無量劫的罪在這裡 斷了。你發勇猛心,自己行對治法。 一次、二次、三次、十次、百次、毛病習氣自然就消失了,這樣念起經來也不昏沈也不掉舉。

很多道友以為念佛、念經才是修行,做飯、燒開水都不是佛法。其實沒有一件事不是佛法 ,沒有一件事離開你的心而能成就。 把一切法都運用到自己心上,以這個心修行起觀照,就會很快得「定」。

在你眼觀色、耳 聞聲、舌嘗味的時候,都在「定」中。 沒有誰可以束縛你,是你自己束縛自己,執著、妄見、妄想,就像作夢一樣,把作夢當成 真實的,

貪著世間的名聞,貪著世間的財富;放不下這些,所有的你都執著,那你就成不 了道。

等到死亡的時候,什麼也帶不走,但是你做的壞事好事、善業惡業你都帶走了,它就牽引 你到來世轉生。

行菩薩道要做廣大回向。把你所作的功德和修行力量,供養給諸佛菩薩,供養給眾生。上 供下化,不要貪著。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Ethan 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